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系部概括  专业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招生就业  纠四风活动  职教活动周 

通知公告:

· 挥洒汗水 筑梦青春——音乐舞蹈系之军训报道         · 音乐舞蹈系赴舞阳县莲花镇大赵村开展“关注乡村振兴,促进乡风文明”文艺演出活动         · 音乐舞蹈系党总支召开“以案促改集中行动”专题组织生活会         · 我系舞蹈表演专业参演漯河市“红色文艺轻骑兵”演出活动启动仪式         · 我系戏曲表演专业中专班小学员跟随漯河市豫剧团实习   
站内搜索:
专业建设
 学前教育 
 音乐教育 
 音乐表演 
 舞蹈表演 
 戏曲表演 
音乐表演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建设>>音乐表演

1)声乐表演方向

专业特色:培养掌握声乐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具有良好的音乐素养、职业素质和文化修养,能从事演出、文艺活动组织与指导、社会音乐活动等工作的高等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专业核心能力是能够较为扎实的掌握民族和美声等演唱技巧,为音乐活动进行组织、指导及教学。

主干课程:视唱练耳、乐理、声乐理论、基础发声训练、美声、民族、表演、台词、钢琴即兴伴奏、音乐欣赏、歌曲分析与写作、合唱与指挥、舞蹈与形体等。

就业方向:文艺演出团体、企事业单位、学校及社会文化管理部门等。


音乐表演专业(声歌表演方向)毕业汇报

10级声乐班毕业汇报

演出结束后师生合影

2)器乐演奏方向

专业特色:培养掌握器乐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具有良好的音乐素养、职业素质和文化修养,能演奏、能编排、能策划的实用型音乐人才。专业核心能力是能够较为扎实的掌握一门或多门乐器的演奏技术,懂得乐器法,并能为小型乐队的配器和排练进行组织和指导。

主干课程:视唱练耳、乐理、钢琴即兴伴奏、音乐欣赏、钢琴基础、表演、台词、中西器乐演奏、键盘、民族器乐演奏、管弦乐器演奏、打击乐等。

就业方向:各种专业文艺团体、文化管理部门、学校、企事业单位等。


音乐表演专业(器乐方向)毕业汇报

(3)流行音乐方向

专业特色:掌握流行音乐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具有良好的音乐素养、职业素质和文化修养,培养能唱、能奏能编、能组织并熟悉流行音乐市场的技术型、实用型音乐人才。专业核心能力是能够较为扎实的掌握通俗演唱和现代乐器的演奏法,熟悉当前流行音乐的前沿动态,能够为企事业单位策划和组织宣传演出活动。

主干课程:基本乐理、视唱练耳、流行和声、流行音乐欣赏、流行舞、现代舞、通俗表演唱、吉他弹唱、歌曲分析与写作、表演艺术、音乐美学等。

就业方向:文艺演出团体、企事业单位、教育系统、音乐自由人等。


音乐表演专业(流行音乐方向)专业汇报

流行音乐班饶培婷个人演唱会

4)电脑音乐制作方向

专业特色:培养掌握电脑音频和midi 制作的专业理论和专业技能,具有良好的音乐素养、职业素质和文化修养,能从事音乐编创、录音及制作等工作的高等技术实用性电脑音乐人才。专业核心能力是培养独立完成音乐的编曲配器、制作、音频录音、后期合成以及电脑音乐制作机构的各项实践操作能力。

主干课程:电脑音乐基础、视唱练耳、编曲基础、听觉形成、音质主观评价、声学原理、录音技术、软件操作、和声学、音乐美学等。

就业方向:各级电视台和电台、音像制作公司、网络公司、学校、演出团体、录音棚及音乐自由人等。


音乐表演专业(计算机音乐制作方向)毕业汇报


计算机音乐制作班的同学在演唱自己的原创歌曲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音乐舞蹈系  版权所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