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系部概括  专业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招生就业  纠四风活动  职教活动周 

通知公告:

· 挥洒汗水 筑梦青春——音乐舞蹈系之军训报道         · 音乐舞蹈系赴舞阳县莲花镇大赵村开展“关注乡村振兴,促进乡风文明”文艺演出活动         · 音乐舞蹈系党总支召开“以案促改集中行动”专题组织生活会         · 我系舞蹈表演专业参演漯河市“红色文艺轻骑兵”演出活动启动仪式         · 我系戏曲表演专业中专班小学员跟随漯河市豫剧团实习   
站内搜索:
首页
 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动态>>正文
音乐舞蹈系赴舞阳县莲花镇大赵村开展“关注乡村振兴,促进乡风文明”文艺演出活动
2023-04-09 10:07   审核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丰富农民群众业余文化生活,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方面、多样化的精神文化需求,48日,音乐舞蹈系“关注乡村振兴,促进乡风文明”师生演出团赴舞阳县莲花镇大赵村开展文艺演出活动。

当天上午,适逢莲花镇大赵村举办首届油菜花节暨乡村旅游活动开幕式。漯河市委组织部党员服务中心主任贾方睿,漯河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杨永新,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薛存心,漯河市文广旅游局副局长关晓磊,舞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蕾,舞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仕梁及舞阳县莲花镇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

 

我校党委副书记薛存心在开幕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对近年来大赵村在学校派驻的历届第一书记和村领导班子带领广大村民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的评价,并代表学校党委表示,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大赵村的发展,并祝福大赵村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取得更大的成绩。

 

 

 

 

 

 

 

 

 

 

 

 

开幕式结束后,文艺演出在村民朋友们热情的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上演的是大赵村锣鼓队带来的《喜庆锣鼓》,欢快的节奏、清晰的鼓点,合着锣鼓队员轻盈的舞姿,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随后,音乐舞蹈系的师生依次献上了舞蹈《太阳出来亮闪闪》《一起向未来》《赛马》;歌曲《倔强》《有我》《多想在平庸的生活拥抱你》;听说村民朋友非常喜欢戏曲,音乐舞蹈系还专门选取了豫剧《朝阳沟》选段《银环上山》和河南坠子《摘棉花》,两首戏曲节目深受乡亲们的喜爱,有的村民朋友甚至在台下跟着唱了起来;笛子独奏《牧民新歌》和唢呐独奏《百鸟朝凤》旋律优美动听接地气,听得大家如醉如痴。演出最后在舞蹈《党旗更鲜艳》中落下帷幕。本次演出获得了村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大家希望今后能有更多在家门口欣赏美妙演出的机会。

 

 

 

下一步,音乐舞蹈系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持续开展文化振兴系列活动,不断夯实乡村振兴的精神基础,在农村青少年、乡村文艺爱好者中发掘和培养艺术人才,发挥文艺工作者“传帮带”作用,提升农村群众的文艺欣赏水平。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音乐舞蹈系  版权所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