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系部概括  专业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招生就业  纠四风活动  职教活动周 

通知公告:

· 挥洒汗水 筑梦青春——音乐舞蹈系之军训报道         · 音乐舞蹈系赴舞阳县莲花镇大赵村开展“关注乡村振兴,促进乡风文明”文艺演出活动         · 音乐舞蹈系党总支召开“以案促改集中行动”专题组织生活会         · 我系舞蹈表演专业参演漯河市“红色文艺轻骑兵”演出活动启动仪式         · 我系戏曲表演专业中专班小学员跟随漯河市豫剧团实习   
站内搜索:
专业建设
 学前教育 
 音乐教育 
 音乐表演 
 舞蹈表演 
 戏曲表演 
戏曲表演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建设>>戏曲表演

备受关注的喜迎二十大欢乐进万家——“盛世梨园我来唱”第十九届河南省少儿戏曲小梅花大赛评选结果于近日揭晓,由音乐舞蹈系选送的集体节目《杨门女将·探谷》、高依卓的《挂画》、陈尚雯的《梳妆》三个参赛作品均在大赛中荣获银奖。

本次大赛被纳入了河南省委宣传部十大群众文化活动。大赛由河南省委宣传部指导,河南省文联、河南广播电视台、河南省戏剧家协会、河南卫视《梨园春》等共同主办。

大赛经过各省辖市剧协、各艺术院校选拔推荐,共有51个个人节目、10个集体节目进入最终的比赛,参赛剧种涵盖豫剧、曲剧、越调、京剧、宛梆、蒲剧等多个剧种。

大赛邀请了虎美玲、金不换、孟祥礼、张春玲、张付中、任家波等名家坐镇评委席。比赛异常激烈,让更多观众看到了戏曲的希望。本届小梅花大赛中,既有河南三大地方剧种的选手,也有稀有剧种的选手参赛,展示出河南戏曲百花齐放、梅香漫梨园的喜人景象。而且,参赛小选手们行当齐全,在表演剧目选择上也是多样且丰富。

更令人欣喜的是,选手们不仅展示了唱作俱佳的文戏表演,还绽放出不俗的武戏风采,以及器乐、打击乐的精彩呈现。虽然是稚嫩的孩童,但个个基本功扎实,身手不凡,一招一式间尽显专业范儿。古老的传统戏曲在孩子们身上又有了新的青春诠释,展现了河南少儿戏曲事业发展的全面性和蓬勃生机。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音乐舞蹈系  版权所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