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系部概括  专业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招生就业  纠四风活动  职教活动周 

通知公告:

· 音乐舞蹈系党总支开展十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 音乐舞蹈系赴郾城区龙城镇孔沈邓村开展文艺演出志愿服务活动         · 音乐舞蹈系赴郾城区新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 音乐舞蹈系党总支开展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 音乐舞蹈系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声乐专场音乐会   
站内搜索:
纠四风活动
 制度建设 
纠四风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纠四风活动>>正文
​刘跃 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梳理问题整改措施
2018-11-09 16:49 ​刘跃  审核人:

刘跃 

  按照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三年行动要求,本人认真学习《中共漯河市委关于印发〈漯河市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三年行动方案〉的通知》(漯发〔2018〕10号)文件精神,紧密联系本职工作和个人思想实际,认真查摆、集中解决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廉洁高效,务实担当,现将问题搜集与整理、原因分析、学习思考、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政治学习不够自觉

自己总是感觉到理论学习是软指标,往往是要求学什么就学什么,自觉主动抽时间静下心来学习比较少,利用工作空闲和业余时间学习也比较少,经常以工作忙、任务重和事务性工作多等理由,缺乏持之以恒自觉学习政治理论的精神,有时只停留在学过、看过,学得不深不透,缺乏系统性和连续性,工作一忙起来,就把政治理论学习放松。

(二)对自己的要求不够严

有时对上级精神领会不到位、思考不全面,特别对不是自己岗位职责的工作,就敷衍了事,做事深度不够,对自己完成工作质量的要求降低很多,没有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则缺乏“紧抓不放、一抓到底”的狠劲。认为做了也是白做,缺少无私奉献的精神,工作中带有畏难的情绪和思想。对于后勤保障服务方面来说,深入到实际的次数还不是很多,主动与教职工谈心、真心听取他们的意见还不够,没有全身心投入到为一线教师服务的工作中去,对教职工的关心程度有待加强;对教职工的生活关注不够,不能及时发现需求,没有及时解决他们需要迫切解决的问题,对一些看似软性的工作,有时存在着应付以求过关的想法,影响了工作效果。

(三)存在“惰性”思想

总以为自己参加工作多年,没有功劳,也有苦劳,思想深处也就有了些许懈怠,一些想偷懒的思想渐渐滋生出来。有时觉得自己干多干少收入一个样,一些工作上的事情放一下,拖一下也无伤大雅等问题。没有为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而主动学习,又不虚心请教他人,就出现了群众问的问题答不好,还要向上级领导请示。

(四)存在“怕担责”意识

对一些重点工作,难度大的工作,不愿意积极主动地承担,缺乏一抓到底的韧劲,担当意识不强。

二、存在问题的主要原因

(一)轻视理论学习。和工作密切相关的知识能及时学、认真学,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不积极,认识不深刻。虽然能经常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但对其精神实质理解有待加强,应很好的与实际工作相结合。 

(二)党性锻炼不够。心中想的是党的事业为先,人民利益至上,信奉的是马列主义,但落实在行动上,理念和实践产生脱节,使理想信念出现抽象化现象。 

(三)服务教职工宗旨观念有所淡化。在具体的工作中,没有考虑教职工在想什么,需要什么,想得到什么样的服务,及时了解他们的需求做得不够。 

(四)组织纪律要求不高。虽然按时上下班,遵守单位的规章制度,但对自身要求不够严格,缺少自我培养锻炼,应该时刻保持积极工作的状态,拥有积极主动干工作精神。领导交办的工作都能认真完成,积极对待,但还需做到精益求精。

三、今后改进措施与努力方向

(一)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加强理论学习,始终在政治上保持清醒坚定。自觉加强世界观改造,摆正学习与工作的关系,规范立身行为。强化对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始终在思想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做一名合格党员。

(二)要善于静心养气,保持浩然正气,敢于激浊扬清,锤炼高尚的精神境界。做到心静如水,胸襟坦白,心口合一、言行一致,明辨是非,光明磊落,为人正派。带头恪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始终保持高尚道德情操。带头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自觉抵制不正之风,保持健康的生活情趣,切实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洁身自好,树立良好的个人形象。

(三)坚持抓重点,抓落实,坚持开拓创新,督促自己做好调研聚焦,使本职工作提质增效,转化升级。加强调查研究,全面掌握教职工的思想动态及学习、生活状态,加强自我业务能力的培养和素质提升,解放思想,化解矛盾,推动发展。

(四)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努力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结合实际情况,全力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要用好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时常检点自己的言行举止。立说立行,从今天做起,从具体事情做起,牢记入党誓言,铸牢理想信念“主心骨”。履职尽责,坚持工作有责、负责、尽责,争做笃行实干的标杆,低调务实不张扬、埋头苦干,努力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音乐舞蹈系  版权所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