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系部概括  专业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招生就业  纠四风活动  职教活动周 

通知公告:

· 音乐舞蹈系党总支开展十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 音乐舞蹈系赴郾城区龙城镇孔沈邓村开展文艺演出志愿服务活动         · 音乐舞蹈系赴郾城区新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 音乐舞蹈系党总支开展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 音乐舞蹈系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声乐专场音乐会   
站内搜索:
首页
 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动态>>正文
音乐舞蹈系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声乐专场音乐会
2021-06-06 11:29   审核人:

6月3日下午,音乐舞蹈系在学校大礼堂举办“红歌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2019级声乐专业毕业汇报,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把一首首颂歌献给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音乐舞蹈系音乐专业全体师生观看了音乐会。(指导老师:赵金霞;钢琴伴奏:田玉红、杨虹)

音乐会在一曲旋律优美、悦耳动听的《我的祖国》中拉开帷幕。《我的祖国》,是由乔羽作词,刘炽作曲,郭兰英演唱的一首爱国主义歌曲,也是电影《上甘岭》的主题歌。这首歌唱出了志愿军战士对祖国、对家乡的无限热爱之情和英雄主义的气概。

随后,一首首红色歌曲、一个个革命故事,一一呈现在大家的眼前。带有浓郁陕甘风格的《山丹丹开花红艳艳》是一幅历史画卷。它生动的描绘了红军长征胜利抵达陕北时,正逢满山的山丹丹花开的美丽情景。从此之后,中国革命的重心从南方移到了西北。西北成了中国革命的大本营;延安成了中国革命的圣地。《灯火里的中国》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勤劳善良的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宏伟征程,呈现给大家一幅幅现代化中国的多彩多姿的美好画卷和雄伟壮丽的锦绣河川。《映山红》影片《闪闪的红星》的插曲,具有江西民歌风格,优美的旋律,深情的歌词,表达了人们对红军的热爱,对英雄的崇敬。《绣红旗》出自上世纪六十年代由空政歌剧团创作的歌剧作品——《江姐》。该歌曲通过在狱中绣红旗的描写,表现了主人公江姐视死如归的革命英雄主义和憧憬未来的坚定信念。《四渡赤水出奇兵》是长征组歌中的一首歌曲,以其凝练朴实的歌词,优美动人的旋律,问世以来一直被国人喜爱并传唱。歌曲主要表现的是1935年中央红军四渡赤水,巧妙穿插,同国民党军队进行了一场出色的运动战,赞扬毛主席用兵如神的故事。《保卫黄河》是《黄河大合唱》的第七乐章,写成于抗日战争时期。歌曲采用齐唱、轮唱的演唱形式,具有广泛的群众性,是抗日军民广为传播的一首歌曲。全曲采用了进行曲体裁,形象地刻画了游击健儿端起土枪洋枪、挥动大刀长矛,在青纱帐里、万山丛中,为保卫黄河、保卫全中国而战斗的壮丽场景。

 

   音乐会还演唱了《过雪山草地》、《七子之歌》、《九儿》、《英雄赞歌》、《当那一天来临》等经典旋律。在热烈的掌声和强烈的爱国主义情绪感染下,最后全体师生高唱《我和我的祖国》,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伟大的祖国。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音乐舞蹈系  版权所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