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系部概括  专业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招生就业  纠四风活动  职教活动周 

通知公告:

· 音乐舞蹈系党总支开展十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 音乐舞蹈系赴郾城区龙城镇孔沈邓村开展文艺演出志愿服务活动         · 音乐舞蹈系赴郾城区新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 音乐舞蹈系党总支开展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 音乐舞蹈系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声乐专场音乐会   
站内搜索:
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人才培养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学动态>>正文
音乐舞蹈系2015级学前教育专业见习活动圆满结束
2016-12-15 15:37   审核人:

根据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求,音乐系2014级学前教育专业全体学生于10月19日至23日在漯河市各大幼儿园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见习活动。通过见习,同学们加强了对幼儿园工作的了解,得到了亲身的幼儿教育教学体验,为自己日后的在校学习找到了动力和目标,见习活动圆满结束,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2009年,教育部在《关于加快高等职业教育改革,促进高等职业院校毕业生就业的通知》中要求,“高职院校要切实落实高职学生学习期间顶岗实习半年的要求,与合作企业一起加强针对岗位任职需要的技能培训,大力提升毕业生的技能操作水平,提高就业能力。”为了让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认真践行顶岗实习活动,音乐系采取了让同学们利用一天感知实习,利用一周认知实习,利用一学期践行实习的顶岗实习教学模式。而本次见习活动就是让同学们进行为一周的零距离实地感知幼儿园的教学与生活。

为了做好本次见习工作,音乐系专门召开了动员会,对见习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并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为了锻炼同学们的交流与沟通能力,系里采取为同学们开具介绍信,由同学们自己联系见习单位的措施,经过一周的联系,同学们都找到了见习接收单位。为了了解同学们的见习情况,掌握来自一线幼儿园的真实情况,系里还专门委派任课教师前往各幼儿园进行督导。老师们还和见习幼儿园园长们进行了座谈,通过座谈,我们了解到一是大部分学生在幼儿园的表现都能得到幼儿园和家长们的认可,特别是班干部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二是部分学生在见习过程中,不够积极主动;三是同学们的艺术专业技能较高,而语言组织和理论知识需要进一步加强。了解了这些情况,有助于下一步对学生进行针对性的教育教学。本次见习活动适逢许慎幼儿园举行公开课比赛,部分督查老师还认真观摩了公开课,认真做了听课记录。

近年来,音乐系高度重视学前教育专业建设,采取一系列措施,提高办学水平和学生的技能水平。根据当前多变的幼儿教育形势,音乐系提出了“素质+特长”的人才培养模式,多次组织专业教师进行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增设了蒙台梭利教学法、奥尔夫音乐教学法等特色技能课程,打造出了我院学前教育专业的特色,形成了自己的个性。2014年,学前教育专业被省教育厅确定为河南省“综合改革试点项目”。

艺术幼儿园小朋友在做游戏

许慎幼儿园(文化路)老师体育公开课

这种午觉的睡姿也真是让人醉了

见习生与市直幼儿园老师去福利院慰问

同学们在组织课堂游戏

(责任编辑:音乐系)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音乐舞蹈系  版权所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