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系部概括  专业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招生就业  纠四风活动  职教活动周 

通知公告:

· 音乐舞蹈系党总支开展十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 音乐舞蹈系赴郾城区龙城镇孔沈邓村开展文艺演出志愿服务活动         · 音乐舞蹈系赴郾城区新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 音乐舞蹈系党总支开展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 音乐舞蹈系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声乐专场音乐会   
站内搜索:
首页
 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动态>>正文
音乐舞蹈系教师圆满完成赴波兰演出任务回国
2020-06-08 16:37   审核人:

                                              音乐舞蹈系教师圆满完成赴波兰演出任务回国

近日,我校音乐舞蹈系邓中喜、李凌、程莉华、赵新慧、黄贝贝、葛青英六名教师圆满完成出访波兰演出任务回国。本次出访波兰,得到了漯河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由市委办公室调研员张宝山率团。我校派出的六名教师和市杂技团、市豫剧团部分演员共同组成漯河市艺术团,共在波兰进行了三场演出,圆满成功,深受好评。

 1015日,艺术团在驻波兰使馆举行了首场文艺演出,演出的主题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中波建交70周年”。驻波兰大使刘光源、漯河市友城斯塔洛格莱德市市长斯坦科维亚克、波各界友人、波高校学生等近400人出席。

 刘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波两国虽山水远隔,却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70年前,波兰成为首批同新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如今,中波关系已进入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新时代,各领域合作成果喜人,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近年来,得益于“一带一路”和“17+1合作”,中波文化艺术交流日益密切,增进了民心相通,为两国友好互利合作发展提供了不竭动力。希望此次演出能够让波兰朋友体验中原文化的独特魅力,领略中华文明的深厚底蕴。

斯坦科维亚克市长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波中建交70周年表达诚挚祝贺,盛赞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对两国关系未来发展前景充满信心,表示愿进一步深化与友城漯河市的全方位合作,继续为增进波中传统友谊作出贡献。

随后,艺术团的演员们带来了极具中华文化特色的的戏曲、杂技、民乐、古典舞蹈等14个精彩节目,其中,我校六名艺术家共奉献了7个精彩的节目。演出中,富有浓郁河南风情的豫剧《收秦明》、《闹天宫》、《花木兰》等著名选段,更令观众耳目一新,留下了深刻印象。演出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观众高度评价此次演出,纷纷表示中国演员的精彩演出极具艺术感染力,让波兰人民对中华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刻了解,希望类似艺术交流能越来越多,推动两国人民世世代代相知相亲、携手前行。

为了完成本次出访波兰的演出任务,校党委书记顾文明、副校长王变奇多次观摩节目并提出意见和建议,要求既要展现高雅艺术,也要兼顾民族风格。六位教师在暑假期间多次排练,保证了节目质量,为学院和漯河市争得了荣誉。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音乐舞蹈系  版权所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