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系部概括  专业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招生就业  纠四风活动  职教活动周 

通知公告:

· 音乐舞蹈系党总支开展十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 音乐舞蹈系赴郾城区龙城镇孔沈邓村开展文艺演出志愿服务活动         · 音乐舞蹈系赴郾城区新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 音乐舞蹈系党总支开展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 音乐舞蹈系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声乐专场音乐会   
站内搜索:
首页
 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动态>>正文
音乐舞蹈系师生赴革命老区光山县红色教育基地采风
2020-06-04 18:38   审核人:

                                             音乐舞蹈系师生赴革命老区光山县红色教育基地采风

     当前,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正在高校深入开展,为“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116日,音乐舞蹈系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20余人前往革命老区光山县红色教育基地进行采风,让心灵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

上午,大家来到了光山县烈士陵园,烈士陵园里高高地耸立着“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光山纪念碑”。秋季的烈士陵园庄严肃穆,郁郁葱葱的松柏傲然挺立。在光山这块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土地上,长眠着一万多名革命先烈,他们为了革命的胜利、民族的解放和人民的幸福,前仆后继,英勇奋战,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他们用坚强的意志、忠贞的气节,诠释了铮铮铁骨和浩然正气;他们以热血和身躯展示了对党对人民的无限忠诚,铸就了永垂不朽的英雄丰碑。他们的丰功伟绩,永远值得我们铭记;他们的崇高精神,永远值得我们敬仰。

在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周恩来总理的夫人邓颖超同志的祖居,音乐舞蹈系师生面对党旗,举行了“牢记初心使命,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邓颖超同志是中国妇女运动的先驱,20世纪中国妇女的杰出代表,也是中国妇女的骄傲。大家通过参观邓颖超同志生前文物及生平事迹展室、题词碑廊及陈列展等,深刻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对革命事业鞠躬尽瘁、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大力秉承革命先驱的奉献精神和价值追求,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下午,大家来到了位于光山县城西南20公里处的花山寨会议旧址。193411月,中共鄂豫皖省委在这里召开会议,决定红二十五军进行战略转移,实行长征。“红色花山寨,党旗放光芒”。在后来修建的高大的“红军墙”前,鲜红的红二十五军军旗招展、党徽闪耀,旗下挺立着徐宝珊、吴焕先、徐海东、郑位三、戴季英和程子华等6位红军将领的塑像。“花山苍翠,青史留名”。红二十五军离开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率先到达陕北,胜利完成了党中央赋予的担当“先遣队”的历史使命。花山寨会议旧址由此成为红二十五军长征的决策地,沉淀着厚重的长征文化和红军精神。

通过红色教育基地的学习与采风,音乐舞蹈系每一名师生都在心中油然升起了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和继承先烈遗志的使命意识。大家情不自已的在花山寨会议旧址的“红军墙”前唱起了那首伴随着红军的足迹传唱大江南北的《八月桂花遍地开》。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音乐舞蹈系  版权所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