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系部概括  专业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招生就业  纠四风活动  职教活动周 

通知公告:

· 音乐舞蹈系党总支开展十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 音乐舞蹈系赴郾城区龙城镇孔沈邓村开展文艺演出志愿服务活动         · 音乐舞蹈系赴郾城区新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 音乐舞蹈系党总支开展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 音乐舞蹈系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声乐专场音乐会   
站内搜索:
首页
 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动态>>正文
音乐舞蹈系举行《歌曲分析与写作》结课原创音乐会
2020-06-03 18:50   审核人:

                                             音乐舞蹈系举行《歌曲分析与写作》结课原创音乐会

122日晚,2017级音乐表演专业原创音乐会暨《歌曲分析与写作》课程结课汇报表演在学校大礼堂举行。学院副校长朱晓红、王变奇、教务处长贾新政、音乐舞蹈系党总支书记裴东、漯河市音乐家协会主席周晓东、河南省流行音乐协会副会长张伟,流行音乐教育家杨明毅等领导、嘉宾及师生1000多人观看了音乐会。

      音乐会精选了师生共同精心打磨的《我们的歌》、《一别相望》、《嘿,未来》、《每一份天空》等12首原创作品参加表演,作品风格囊括民谣、古典、摇滚、流行、中国风等多元音乐流派。音乐会全部作品由音乐舞蹈系青年教师王洛飞予以全程指导。音乐会流程大致分为作品设计和修改过程的说明、创作者演示作品、评分发奖三个部分。现场高低起伏的旋律和洋洋盈耳的歌声让在座的听众无不惊叹学生专业的飞跃性进步,同时,也淋漓尽致的展现了王洛飞老师的教学模式、考核方式及教育教学改革成果。

《歌曲分析与写作》是音乐舞蹈系2017年度课改课程,系领导高度重视课程改革,明确提出要把培养学生的歌曲创作能力作为课程终极目标。由于该课程具有高度的逻辑性、抽象性,且对任课教师的个人音乐素养要求极高,在传统教学过程中普遍存在着照本宣科的现象,甚至该科目在部分学校的考核方式为考试课,以至于学生在修完该课程后仍然不能自主创作一首音乐作品。故亟需打破当前传统的教学方法,实质性地提升《歌曲分析与写作》课程的教学效率、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作为任课老师,王洛飞严格按照系里课程改革的要求,在教学中做到“四个注重”,即:注重加强学生的基础知识和基础技能的理解和运用,注重培养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注重学生实践经验的积累,注重调动学生歌曲创作的热情。通过这“四个注重”,将传统笔试考核方式改为“以演代考”,将考核地点由考场搬上舞台,最终达到培养和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目的。

经过专家评委和现场观众微信投票打分,最终评出《你说》和《每一份天空》两部作品为特等奖,《我们的歌》、《我们》两部作品为一等奖,《一别相望》、《嘿,未来》等三部作品为二等奖,《多想告诉你》《暖忆》等四部作品为三等奖。

音乐会的举办大大增强了学生创作音乐的信心和热情,促进了学生的动手能力、音乐表达能力、编创能力的提升,既是对学生歌曲创作水平的检验和升华,也是对我系教学改革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音乐舞蹈系  版权所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