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系部概括  专业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招生就业  纠四风活动  职教活动周 

通知公告:

· 音乐舞蹈系党总支开展十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 音乐舞蹈系赴郾城区龙城镇孔沈邓村开展文艺演出志愿服务活动         · 音乐舞蹈系赴郾城区新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 音乐舞蹈系党总支开展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 音乐舞蹈系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声乐专场音乐会   
站内搜索:
首页
 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动态>>正文
吹拉弹唱舞,学艺抗疫忙——音乐舞蹈系线上教学有声有色
2020-06-03 17:00   审核人:

              吹拉弹唱舞,学艺抗疫忙——音乐舞蹈系线上教学有声有色

新年伊始,新冠蔓延。

自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音乐舞蹈系积极响应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的重要作用,统筹利用学校联系的网络资源服务平台和各类开放性、公益性网络直播平台,整合调集适配的教育教学资源,通过互联网、家庭电脑和智能终端等,实施在线授课(听课)、线上辅导、讨论、答疑等活动,削减疫情对教学活动的影响,有效实现“延迟开学不停教、不停学”的工作要求

一是根据学校整体安排部署,充分利用超星尔雅,智慧树,智慧教职平台进行线上教学,各位授课教师通过学习,目前都能供做到熟练操作,认真备课,认真授课,认真解惑,受到了学生的好评。

二是音乐舞蹈系现有音乐教育、学前教育、音乐表演、舞蹈表演和戏曲表演共五个专业。结合各专业实际,分别选取了《教育学》、《心理学》、《幼儿玩教具制作》、《三笔字》、《基本乐理》、《音乐欣赏》、《歌曲分析与写作》、《中外音乐史》等适合网络教学的大课课程。

三是舞蹈表演和戏曲表演两个专业因受教学场地的制约,所以这两个专业的线上教学采取专业教师通过在qq群课堂或者微信群里发布教师示范或者舞蹈网络资源的视频,让学生在家里反复模仿,认真学习,刻苦训练。教学内容以旧课复习巩固基本功、新课学习提高现有能力为目标,回课方式采用视频、音频、图片等形式,在教学过程中克服了场地、教具等限制。等学生练好以后,通过自己录制视频再发给老师或班级群里,由老师和同学们共同评价,最后由老师提出意见和建议,让学生继续纠正自己的错误。

四是针对音乐表演专业的以实践性、互动性、实操性为特色的技巧小课像:声乐、器乐、打击乐、钢琴等课程,该如何实施线上教学?经过与教研室主任举行网络专题座谈会,与各个专业技巧课教师协商,对授课形式、授课要求、授课过程做出严格的要求,采用专业教师通过微信群视频或者QQ群课堂进行示范演唱或演奏的形式进行授课,授课形式为小组课,每次不超过五人。例如:在声乐技巧课中,老师提前录制练声曲伴奏进行推送、由学生录唱反馈,教师再根据学习情况在直播中讲解,有效解决了因信号延时导致学生无法合上老师伴奏的问题。在器乐教学中,为了调动学生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增强大家的学习兴趣,还在小组课中增加了二重奏、四重奏等演奏形式。

五是线上教学的管理与监控:一是授课教师在熟练进行各平台操作方式后,由各班辅导员有序组织本班学生进行3个平台的注册与登录。每次专业课通过学生的视频发送给专业教师,由专业教师提出回课的不足和缺点,并提出改进措施和建议,深受学生的好评。二是辅导员每日运用辅导猫对本班学生学习情况进行统计,确保认真完成各项教学任务,做到停课不停学。三是坚持教学与学管相结合,教师与辅导员相结合,充分发挥各班班委作用,严格监控网上教学秩序,认真督促学生实行网上辅导猫平台的签到,按时完成作业。

总之,疫情当下,音乐舞蹈系的学生在专业教师的带领下,以饱满的热情,“吹拉弹唱舞,学艺抗疫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奏响了一曲以“疫”战“疫”的乐章。

疫情终会过去,春天已经到来,同学们,让我们共同期待早日重回校园,用音乐和舞蹈去抒发我们心中的畅想。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音乐舞蹈系  版权所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