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系部概括  专业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招生就业  纠四风活动  职教活动周 

通知公告:

· 音乐舞蹈系党总支开展十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 音乐舞蹈系赴郾城区龙城镇孔沈邓村开展文艺演出志愿服务活动         · 音乐舞蹈系赴郾城区新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 音乐舞蹈系党总支开展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 音乐舞蹈系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声乐专场音乐会   
站内搜索:
首页
 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动态>>正文
青年男高音歌唱家曹瑞鑫声乐公开课在我院圆满结束
2018-10-29 22:14 新媒体中心  审核人:


      应音乐舞蹈系邀请,青年男高音歌唱家曹瑞鑫老师于10月27日—28日在我院小礼堂举行了声乐公开课并被聘为我院声乐专业客座教授。

C588     

      在为期两天的授课过程中,曹老师用深入浅出的讲述和幽默风趣的语言给学生们讲述了初学声乐时出现的典型问题,从演唱外国作品到演唱中国作品时声音状态的把握,结合师生们的现场示范进行了一对一的公开教学,到场学习的师生纷纷表示这两天的收获满满,得到了不同程度上的提高,以一种颠覆往昔的观念重新认识了正确的发声音色。曹老师还给学生们的日常练习提出了很多实用的方法,比如“每天早上摸着喉头读报纸半小时,半年后如果喉头稳定了,声音自然就出来了”,“用自然的声音放声歌唱,要松弛,不要往里缩”,“多说,把字说习惯。状态稳定后再考虑声音的圆润”。在课堂上曹老师亲自为在场的师生做了精彩的示范,他演唱的艺术歌曲《玫瑰三愿》对声音和气息的控制以及金属般的明亮音色深深折服了在场的所有师生。在讲课的过程中,曹老师总是认真听取每一个细节,对于师生们演唱时出现的各种问题进行了非常细致的纠正,提出了很多切实可用的练习方法。曹老师的声乐公开课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老师和学生。

505D

裴东书记为曹瑞鑫老师颁发聘书

     授课期间,音乐舞蹈系为曹瑞鑫老师举行了兼职教授聘任仪式,系党总支书记裴东为曹瑞鑫老师颁发了聘书,对曹老师的辛苦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也希望通过这次声乐公开课活动更加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让我系的声乐专业创造更加辉煌的成绩。

C304

11715

10840

      曹瑞鑫于2003年考取上海歌剧院大师研修班继续学习,师从国际著名声乐教育家饶余鉴先生,并排演歌剧《原野》,演出大获成功。从军二十年间累计为数十万人次部队官兵演唱,深受部队官兵喜爱。2003-2005年担负了解放军总政治部颁发的《战斗精神组歌》的合唱排练任务,还参与了《驻京十大单位演唱会》等多项重大活动编导工作,受到了中央军委首长的亲切接见。2006年师从著名指挥家田野先生学习合唱指挥,并获国家二级指挥。2010年获全国武警部队声乐大赛美声唱法一等奖;2010年发行个人演唱专辑《为共和国默默行军》;2018年获新加坡国际音乐节歌剧演唱特别大奖。创作军队题材歌曲,以《哨位》三部曲《魔鬼周》《钢铁战士铁脊梁》为代表的数十首,多数获奖并在部队内部传唱。



阅读       36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音乐舞蹈系  版权所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