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系部概括  专业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招生就业  纠四风活动  职教活动周 

通知公告:

· 音乐舞蹈系党总支开展十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 音乐舞蹈系赴郾城区龙城镇孔沈邓村开展文艺演出志愿服务活动         · 音乐舞蹈系赴郾城区新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 音乐舞蹈系党总支开展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 音乐舞蹈系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声乐专场音乐会   
站内搜索:
首页
 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动态>>正文
音乐舞蹈系举行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家乡有棵树》高雅音乐进校园专场音乐会
2018-10-20 11:21   审核人:

10月13日晚,音乐舞蹈系在学院礼堂举行了由96级优秀校友、青年女高音歌唱家刘璐萱率团的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家乡有棵树》高雅音乐进校园推广音乐会。音乐系师生、各系本科专业大一新生及社会各界人士一千余人欣赏了精彩的音乐会。

整台音乐会格调高雅,技艺精湛。来自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的歌唱家和演奏家们共同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集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于一体的视听盛宴。

                                                                          主持人 

音乐会在一首轻松欢快、节奏鲜明的民乐合奏《最美中国风》中拉开序幕,随后音乐会男主角、青年男中音歌唱家周楠为大家诠释了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原创歌曲《家乡有棵树》,优美动人的旋律和满怀深情的演唱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此外,周楠还为大家演唱了《斗牛士之歌》、《烛光里的妈妈》、《当你老了》、《鸿雁》、《故乡的云》、原创红歌《红色文家市》等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旋律。音乐会女主角、96级优秀校友、青年女高音歌唱家刘璐萱为大家带来了《关雎》、《玛依拉变奏曲》,并与爱人周楠联袂演唱了《绒花——紫藤花》、《正是我所盼》等艺术歌曲。旋律轻松、歌声悠扬,动听优美,节奏明快。歌唱家刘亚麟、刘畅、徐乐为大家带来了《怀念战友》、《那就是我》、《滚滚长江东逝水》等优美旋律。漯河市青年男高音张继伟和我院音乐舞蹈系青年女高音葛青英老师也分别为大家演唱了《我是一条小河》、《没有强大的祖国哪有幸福的家》等歌曲。

开场新民乐《最美中国风》

周楠《家乡有棵树》

《家乡有棵树》词、曲作者上台讲话

刘璐萱《玛依拉变奏曲》

四位歌唱家演唱《我的太阳》

葛青英《没有强大的祖国哪有幸福的家》

张继伟《我是一条小河》

周楠、刘璐萱夫妇联袂演唱《绒花——紫藤花》

巢源、郭思鸣古筝、钢琴协奏曲《乡韵》

《我爱你中国》

除了声乐,演奏家们还为大家带演奏了一组重新配器的经典民乐作品,漯河市青年古筝演奏家巢源和钢琴家郭思鸣演奏了古筝钢琴协奏曲《乡韵》,令大家耳目一新,如醉如痴,博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音乐会最后在全体歌唱家演唱的《我爱你中国》中落下帷幕。

《家乡有棵树》由卢义方作词,蒋军荣、石矿作曲,是北京润禾弘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获批的国家艺术基金2018舞台艺术创作项目。该作品内涵深刻,旋律深沉大气。该项目总导演青年歌唱家刘璐萱是漯河人,并且是漯河职业技术学院音乐系1996级音乐专业学生。为了回报家乡父老、亲人和母校的培养,故此首场高校音乐会放在了母校进行。

当晚的音乐会积极向上,气氛热烈,气势宏大,高潮迭起,全体演职人员用精湛的艺术深情演绎了对祖国的热爱、对幸福生活的追求、对新时代的歌颂,赢得了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和满怀激情的呐喊声。真是余音绕梁不绝耳,高雅音乐满校园。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音乐舞蹈系  版权所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