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系部概括  专业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招生就业  纠四风活动  职教活动周 

通知公告:

· 音乐舞蹈系党总支开展十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 音乐舞蹈系赴郾城区龙城镇孔沈邓村开展文艺演出志愿服务活动         · 音乐舞蹈系赴郾城区新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 音乐舞蹈系党总支开展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 音乐舞蹈系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声乐专场音乐会   
站内搜索:
首页
 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动态>>正文
漯河职院教师葛青英荣获2017中国青年女高音声乐大赛河南赛区冠军
2017-10-19 10:54   审核人:

    由人民日报、人民数字主办,中国声乐学会、中国少数民族声乐学会指导,著名男高音歌唱家胡松华、阎维文分别担任评委会主席、副主席的“High C中国青年男高音女高音声乐大赛”河南赛区比赛于近日在歌华美艺术中心落下帷幕。漯河职业技术学院音乐系青年教师葛青英在决赛中不负众望,一举夺得本次比赛的女高音冠军。

   

    该项大赛是目前国内声乐专业程度最高、评委阵容最强的赛事,旨在为全国声乐专业人士及声乐爱好者搭建一个自我展示、自我提升、自我创新的专业平台,提供一次横向交流学习的机会,共同推动国内声乐事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来自全省及周边地区的60多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大赛的决赛,这些选手均来自河南省顶尖高校的艺术学院,其中包括河南大学艺术学院、郑州大学音乐学院、河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还有来自外省像:中央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的选手。他们当中有本科生,也有相当一部分是研究生学历。

               

 

   本次比赛,组委会制定了相当严格的比赛章程,并要求选手在决赛中必须要在评委会所指定的曲目中选出一首作为决赛时的演唱作品。这些曲目难度较大,技巧颇高。葛青英在复赛中演唱了《玛依拉变奏曲》,并以9.38分第一名的成绩闯入决赛;决赛中葛青英演唱了著名作曲家、中国交响乐团团长关峡作曲,词作家刘麟作词的《我的爱将与你相伴终生》。比赛中,葛青英镇定自若、沉着冷静,用优雅的台风和高超的演唱技巧征服了现场的评委,以9.60的成绩一举夺得第一名。并在当晚的颁奖音乐会上压轴儿献唱。

               

 

    葛青英2014年毕业于漯河职业技术学院音乐舞蹈系,也是该系多年来在贯彻演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和课堂就是舞台,舞台就是课堂的教学理念的过程中培养出来的品学兼优的优秀学生代表。2011年入校以来,在学院党委和系领导的亲切关怀下,在声乐指导老师田玉红副教授的悉心指导下,葛青英在声乐演唱艺术上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在校期间,葛青英曾荣获河南省第十四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声乐比赛一等奖,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艺术赛项声乐比赛民族唱法第一名。她多次代表学院参加各种社会公益演出,省内各高校之间的交流演出等等,她甜美圆润的嗓音和驾驭声乐作品的演唱技巧深受同行、专家及社会各界的好评。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音乐舞蹈系  版权所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