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系党总支 >> 正文

党团建设

系党总支

学习二十大精神,做有理想、敢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音乐舞蹈系党总支负责人为53期积极分子上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3-10-20 点击量: 来源:

2023年10月20日下午,音乐舞蹈系党总支负责人芦晓星为53期积极分子讲授题目为《学习二十大精神,做有理想、敢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从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新时代青年如何做四个方面进行。

党的二十大担负起全党的重托和人民的期待,从战略全局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在讲到坚定理想信念时,芦晓星以赵一曼、焦裕禄两位先烈、优秀共产党人的事迹为例,要求同学们要坚定的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在讲到强化责任担当时,她说担当是一种追求,担当是一种坚持,担当是一种态度,担当是一种胸怀。

课程最后,芦晓星要求大家要有理想主义追求,要有担当作为闯劲,要有吃苦耐劳精神,要有团结奋进品质,努力成为理想远大、本领过硬、担当作为的新时代有为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