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系党总支 >> 正文

党团建设

系党总支

音乐舞蹈系教工党支部开展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6 点击量: 来源:

3月20日下午,音乐舞蹈系教工党支部在系党建活动室开展了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会。

会上裴东同志领学《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2024年1月31日)》,他首先对“新质生产力”作出详细解释,同时指出我们要紧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按照发展新质生产力要求,畅通教育、科技、人才的良性循环,完善人才培养、引进、使用、合理流动的工作机制的要求,要根据科技发展新趋势,优化我们系部各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培养急需人才。

芦晓星同志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2024年2月23日)》,她指出,做为一线的教师党员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政治生日”是党员的入党日,从入党那天起,党员的政治生命随之开启。教工支部通过党员分享入党感悟、颁发生日贺卡等形式,为3月份入党的三名党员集体过了充实的“政治生日”。通过这种重要政治仪式,引导党员进一步强化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而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最后,党员积极主动交纳了3月份的党费。党员们表示,按时交纳党费,尤其采用现金交纳形式,既有仪式感又强化了党员意识,增强了党员内心的荣誉感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