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系部概括  专业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招生就业  纠四风活动  职教活动周 

通知公告:

· 岳春洲副校长深入音乐舞蹈系为青年学子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 音乐舞蹈系举行“欢度国庆节·喜迎二十大”爱国歌曲大家唱音乐会         · 音乐舞蹈系党总支教工党支部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 我校“1+X”器乐艺术指导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评工作圆满结束         · 音乐舞蹈系教工党支部开展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站内搜索:
招生就业
 招生工作 
 就业创业 
招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招生工作>>正文
音乐舞蹈系专业介绍
2021-05-08 17:15   审核人: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学院前身为河南省漯河艺术师范学校。学校培养了大批优秀毕业生,有很多毕业生已经成长为书画及文艺界青年精英,其优秀代表有:顾翔(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南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荣获第二届中国书法最高奖“兰亭奖”,多副作品被中国文字博物馆、奥运村等机构收藏);刘洋、苏畅、马晓惠、唐晓璐成长为广受欢迎的青年歌手。2002年漯河艺术师范学校与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实行了合并,在其原有基础上成立了漯河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学院,学院下设艺术设计系和音乐舞蹈系。

音乐舞蹈系现有音乐教育、学前教育、音乐表演、舞蹈表演和戏曲表演五个专业,迄今已培养六千多名优秀毕业生。现有专业教师49名,其中正、副教授18名,讲师、助教31名。拥有钢琴220架、蒙台梭利教育实训室、电脑音乐实训室、录音棚、打击乐实训室、电钢琴教室、舞蹈排练厅、演出厅等先进的教学设施。为河南省乃至全国培养了大批优秀的艺术人才和幼儿教师管理人员,深受社会各界的好评。其中学前教育专业列入河南省高等学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和教育部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骨干专业;音乐表演专业列入“优质校建设”专业。

多年来,音乐舞蹈系在教育教学中取得了辉煌的成就。曾荣获第五届中国国际合唱节银奖;2011年我系无指姑娘郑桂桂参加中国达人秀年度盛典梦想之巅,完美诠释钢琴独奏《土耳其进行曲》; 2013年葛青英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艺术赛项中荣获民族唱法第一名;在已举办的历届河南省大学生艺术展演、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和师范生技能大赛中,多次荣获一等奖;2017年受中国驻印度尼西亚登巴萨总领事馆邀请举办“中国文化欢乐春节行”巴厘岛春节联欢晚会,大获成功,深受好评。2018年葛青英在河南省声乐大赛“文华奖”与“金钟奖”评选活动中荣获高校组二等奖。

招生咨询联系方式:吕老师:15639597806 QQ:282099759

裴老师:13839526925 QQ:303495244

学前教育专业实习课

音乐教育

专业特色: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的办学理念,强化学生职业能力及综合素质的人才培养方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音乐素养、职业素质和文化修养,能在小学、各级文化站、艺术团体从事音乐教育教学、科研工作的音乐教育复合型人才。就业优势:本专业通过不断的教学探索与改革,加大实践教学力度,使学生具有中小学音乐教育所必备的基本知识和专业技能,掌握前沿音乐教学法,具有较强的教育教学能力、创新能力和竞争能力,不断为中小学音乐教育、社会文艺团体、艺术培训机构、企事业单位输送复合型应用人才。

就业优势:中小学音乐教师、文艺团体演唱(奏)员、艺术培训机构、事业单位文艺专干等。

第五届国际合唱节银奖节目《少女之声》

学前教育(河南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教育部《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骨干专业)[师范类]

专业特色:突出艺术特色、蒙台梭利教学和奥尔夫音乐教学贯穿全程。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具有热爱与尊重儿童的高尚师德,理论与实践贯通的专业能力,探究与反思兼具的专业精神,能胜任教育教学研究及管理工作的学前教育专业人才。

就业优势:蒙台梭利和奥尔夫音乐教学双特色,毕业生深受各级各类高端幼儿园、学前教育培训机构、早教培训机构等欢迎。

学前教育专业学生顶岗实习

音乐表演

声乐流行音乐方向[艺术类]

专业特色:培养掌握声乐及通俗演唱基础理论和专业技能,具有良好的音乐素养、职业素质和文化修养,能从事演出、文艺活动组织与指导、社会音乐活动等工作的高端技能型人才。

就业优势:文艺演出团体、企事业单位、学校及社会文化管理部门等。

葛青英荣获全国高职院校技能大赛声乐组第一名

器乐钢琴演奏方向[艺术类]

专业特色:培养掌握器乐、键盘乐器基础理论和专业技能,具有良好的音乐素养、职业素质和文化修养,能演奏、编排、策划音乐活动的高端技能型音乐人才。

就业优势:各种专业文艺团体、文化管理部门、学校、企事业单位等。

现代打击乐演奏方向[艺术类]

专业特色:培养掌握现代打击乐器的专业理论和技能,具有良好的音乐素养、职业素质和文化修养,能从事架子鼓、康巴鼓、非洲鼓等现代打击乐器演奏及社会音乐活动等工作的高等技术实用型人才。

就业优势:各种专业文艺团体、文化管理部门、艺术培训中心、学校、企事业单位等。

打击乐演出

电脑音乐制作方向[艺术类]

专业特色:培养掌握电脑音频和计算机音乐制作的专业理论和技能,具有良好的音乐素养、职业素质和文化修养,能从事音乐编创、录音及制作等工作的高等技术实用型音乐人才。

就业优势:各级电视台和电台、音像制作公司、网络公司、学校、演出团体、录音棚及音乐自由人等。

赴印度尼西亚巴厘岛演出

舞蹈表演[艺术类]

专业特色:培养具有舞蹈表演的专业知识和舞蹈编导能力,掌握舞蹈表演专业技能,能进行舞蹈表演及编创的高级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

就业优势:可在文艺演出团体、少年宫、文化宫、群艺馆、中小学幼儿园、大众事业单位宣传机构从事舞蹈教师、舞蹈指导、舞蹈演员等工作。

舞蹈表演专业学生为歌唱家阎维文伴舞

戏曲表演 [艺术类]

专业特色:培养掌握戏曲表演基本理论和技能、能在戏曲专业表演团队从事戏曲表演(演奏)、文化创意与策划、文化艺术管理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基本功、身段、唱念、排练和器乐演奏、声乐、形体、戏曲名作赏析、文化传播学、文化创意与策划等。

就业优势:与漯河市豫剧团校团合作、为毕业生提供宽广的就业及演出通道。

戏曲表演专业师生演出

优秀毕业生介绍

李景楠

音乐教育专业2003级毕业生,现任漯河普亚音乐艺术中等职业学校常务副校长。

刘璐萱

新生代青年女高音,曾在第三十六届贝利尼国际声乐比赛中荣获二等奖,2006年参加加拿大国际艺术节中国赛区选拔赛,获得专业组美声唱法三等奖。

苏畅

96级毕业生,现任中华全总文工团独唱演员,2003年荣获全国推新人大赛“十佳新人”

特色活动

       

音乐舞蹈系举行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家乡有棵树》高雅音乐进校园专场音乐会

毕业汇报演出后的师生合影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音乐舞蹈系  版权所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