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系党总支 >> 正文

党团建设

系党总支

音乐系学生党支部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6-12-15 点击量: 来源:

音乐系学生党支部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音乐系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学院、市文明委发出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的号召,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雷锋精神”代言,传递青春正能量。

3 月 23 日 下午 4:00 ,由音乐系学生党支部 30 多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在澧河景区开展了捡拾白色垃圾的活动。

活动前,音乐系学生党支部书记芦晓星进行了动员讲话。同学们自备了垃圾袋和手套等清洁卫生工具用品。在一个半小时的活动中,同学们凭借十足的干劲,坚持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将景区的白色垃圾清理得干干净净,为美化景区环境尽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3 月 24 日 上午 9:00 ,音乐系学生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和部分积极分子 30 多人,在支部书记芦晓星的带领下来到了漯河市长青敬老院,对老人进行慰问。

到达敬老院后,党员们被分成三组,一组为老人整理床铺、打扫卫生;一组为老人洗衣服和床单;还有一组为老人们梳头、剪指甲、按摩,同时像家人一样和老人聊天。当老人们听说他们是漯河职业技术学院音乐系的学生,利用业余时间来敬老院进行志愿服务时高兴得合不拢嘴。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劳动,同学们把敬老院的每个角落都打扫得干干净净。敬老院的负责人也深为学生党员们的志愿服务精神所感动。

经过以上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和社会生活有了更真切的接触,不仅积累了社会服务的知识,而且对党员和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音乐系 马华阳)

(责任编辑:音乐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