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系部概括  专业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招生就业  纠四风活动  职教活动周 

通知公告:

· 音乐舞蹈系党总支开展十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 音乐舞蹈系赴郾城区龙城镇孔沈邓村开展文艺演出志愿服务活动         · 音乐舞蹈系赴郾城区新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 音乐舞蹈系党总支开展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 音乐舞蹈系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声乐专场音乐会   
站内搜索:
纠四风活动
 制度建设 
纠四风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纠四风活动>>正文
音乐系党总支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工作开展情况
2018-07-21 18:48   审核人: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当前,中共漯河市委、市政府正在全市范围内强力推进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三年行动。按照学院党委统一安排部署,音乐系紧随市委市政府和学院党委的步伐,在全系范围特别是领导干部中深入开展了纠四风,转作风行动。现将近期开展的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特色做法

(一)统一思想,高度重视

音乐系在学院党委召开全体中层干部动员会后,一是成立以党总支书记为组长的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三年行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由两位副主任担任,成员由班子其他成员、各教研室主任及部分辅导员组成。二是根据学院方案,结合音乐系实际,制定了本系三年行动方案;三是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认真传达《中共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三年行动方案的通知》和《音乐系深入纠“四风” 持续转作风三年行动方案》。会议要求:一是领导班子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院党委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团结带领音乐系全体教师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推进音乐系各项事业不断前进;二是领导班子要率先垂范,坚持政治统领。要深刻认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树立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三是要按照中央有关规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结合自身实际,抓住主要矛盾,深刻剖析领导班子和每个人自身存在的问题,要立行立改,主动作为。

(二)深入座谈,查摆问题

按照学院三年行动方案要求,音乐系一是制定了思想发动、问题查摆阶段工作台帐,设置了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意见箱,发放了征求意见表。二是系领导班子相互之间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针对各自分管的工作,相互提意见,找缺点。随后,分别召开各教研室会议,辅导员会议,学生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征求广大师生对音乐系领导班子及每个班子成员的意见。对各项意见进行分门别类,突出重点,梳理出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的问题清单,以便下一步分析问题原因及制定整改工作台账和措施。三是放假前夕,为了保持良好的教风和学风,出台了《对期末各项工作纪律的要求》。要求广大教职工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模范遵守工作纪律。二是要求真务实,爱岗敬业,严格带班查课制度。三是要遵规守矩,脚踏实地,认真执行请假制度。四是要以人为本,立德树人,全心全意服务学生。

(三)建章立制,加强约束

为了加强作风建设,按照学院方案要求,结合《漯河职业技术学院“争创忠诚干净担当好班子、争当忠诚干净担当好干部”活动的实施方案》精神,音乐系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制定了各自的工作职责和服务承诺,并统一制作成版面向广大师生公示,做到亮工作职责,亮服务承诺,亮监督渠道。同时,还专门在音乐系网站上开辟“纠四风,转作风”专栏,并将音乐系所有文件、活动及其它资料都上传至网页栏目,接受广大师生的监督。

二、主要成效

(一)纠“四风”深入人心,改作风蔚然成荫

通过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领导干部亲力亲为,深入教师、学生、课堂和宿舍,真正体现了服务意识,宗旨意识,真正把“两学一做”落到实处,为干部队伍注入了一股清正廉洁之风。党员干部从自身做起,从师生反应强烈的问题抓起,有力促进了党风政风好转,特别是把活动贯穿主题党日活动中,重塑了党员干部形象,凝聚了师生共识,转作风已成为干部的行动自觉和自净自律要求。

(二)齐抓共管的工作氛围日渐形成

通过学习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等问题,音乐系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主体责任意识明显增强,能够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通过学习教育、日常监督、制度建设,示范引领等措施,领导班子在工作中的大局意识、民主意识、执行意识、配合意识明显增强,日渐形成了形成了“抓领导、领导抓”、“抓班子、班子抓”,层层落实、敢抓敢管、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局面。

(三)持续的正风肃纪和查处曝光,有力维护了纪律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通过上级纪委持续开展的督查落实和正风肃纪行动,严肃查处和通报曝光了一批时有发生的顶风违纪行为,使作风改进的“螺丝”越拧越紧,消除了一些人的侥幸心理,有力地维护了中央八项规定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四)“四风”问题得到有效遏制

通过对工作纪律、服务态度、办事效率、有令不止的常态化监督检查,党员干部精神风貌焕然一新,铺张浪费等现象得到有效遏制,“三公”经费大幅下降,崇尚节俭的氛围日益浓厚,勤俭节约、廉荣贪耻、遵章守纪、勤奋务实、服务师生等新风正气得到有力弘扬。

三、存在的问题、建议

(一)领导示范带头是关键

领导干部个人的精神状态、言行举止、习惯爱好、生活情趣等都影响着一个单位的风气和环境,具有无法替代的说服力、感召力和影响力,绝不是个人私事、个性风格问题。领导干部要始终坚持言行一致,说到的就要做到,承诺的就要兑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明令禁止的自己带头遵守,做到台上台下一个样、会上会下一个样、人前人后一个样,坚持做到:清正的人品官德,健康的情操爱好,高尚的人格魅力,良好的行为习惯。

(二)强化责任落实是根本

作风建设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要以学习贯彻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为契机,不断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始终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履职担当,压实责任,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才能把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纠正“四风”工作抓紧、抓牢、抓出成效。

(三)严格监督执纪是抓手

作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抓一抓有好转,松一松就反弹。老的作风问题解决了,新的作风问题又会出现或老问题以新的面貌出现。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持续对突出问题开展明察暗访,对发现的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进一步加大执纪问责力度,使广大党员干部逐步从不习惯到习惯、从不自觉到自觉、从外在压力到内生动力转变。

(四)健全管理制度是保障

作风建设重在日常、难在常态、要在制度,实现作风建设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要以制度建设为根本,抓常、抓细,不断健全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努力形成系统完备的制度体系,以刚性的制度规定和严格的制度执行,确保作风建设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坚决防范“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音乐舞蹈系  版权所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