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系部概括  专业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招生就业  纠四风活动  职教活动周 

通知公告:

· 音乐舞蹈系党总支开展十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 音乐舞蹈系赴郾城区龙城镇孔沈邓村开展文艺演出志愿服务活动         · 音乐舞蹈系赴郾城区新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 音乐舞蹈系党总支开展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 音乐舞蹈系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声乐专场音乐会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学生社团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漯河职院音乐系举办陈明正同学微电影展播
2016-12-15 16:19   审核人:

12 月 2 日 晚,音乐系在学院小礼堂举行 2013 级陈明正同学微电影展。音乐系副主任芦晓星、团总支书记刘跃和 近 300 名师生 一起观看了展播。展播前,芦晓星副主任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词。

陈明正同学是音乐系音乐表演专业 13 级学生。除了学好自己的声乐专业,他还酷爱拍摄微电影,并在拍摄和创作上具有一定的天赋。陈明正同学创作拍摄的微电影立足于大学生的现实生活,突出青春励志的教育主题,拍摄手法清新唯美,每部作品都力求有新的特色。我院举办过的两届微电影大赛他均有作品入选且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五指女孩的钢琴梦》获第一届微电影大赛特等奖,《声乐之恋》获第二届微电影大赛一等奖。此次微电影展演共展播了陈明正同学近两年拍摄的 4 部精品。《五指女孩的钢琴梦》讲述的是我系 11 级钢琴专业学生郑桂桂的感人故事。作为一个先天没有右手指的农村女孩,郑桂桂一直坚持着自己的钢琴梦想,最终参加中国达人秀、你最有才、我要上春晚等栏目。《声乐之恋》讲述的是一个口吃男生追求声乐梦想,却受到相同专业学生的排挤,最后通过自己的刻苦努力变得不再口吃。《我要上大学》讲述的是一个农村女孩,从小父母双亡与大伯相依为命,然后因没钱交学费与大伯发生矛盾,最终通过自己做兼职和暑假工交学费的真人真事。《新上海滩》讲述的是冯程程和许文强在上大学时自立自强的故事。

拍摄创作微电影是我院院长顾文明亲自倡导的一项校园文化建设品牌。近年来,在院党委的高度重视下,我院微电影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以郑桂桂的真人真事创作的微电影《丹桂飘香》于 2014 年在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教育厅、共青团河南省委主办的 2014 年大学生微电影大赛中被评为一等奖,并在团中央主办的“ 2014 全国大学生微电影大赛”中荣获“优秀作品奖”和“评委会特别奖”。该作品还在 2015 第三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荣获“金海棠奖”。我院校园微电影大赛丰富了青年学生的课外生活、增强了学生的综合素质,也提高了我院的知名度。

(音乐系 马华阳供稿)

芦晓星副主任致词

陈明正同学亲自担任主持

陈明正微电影《五指女孩的钢琴梦》

陈明正微电影《新上海滩》

(责任编辑:音乐系)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音乐舞蹈系  版权所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