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系部概括  专业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招生就业  纠四风活动  职教活动周 

通知公告:

· 音乐舞蹈系党总支开展十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 音乐舞蹈系赴郾城区龙城镇孔沈邓村开展文艺演出志愿服务活动         · 音乐舞蹈系赴郾城区新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 音乐舞蹈系党总支开展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 音乐舞蹈系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声乐专场音乐会   
站内搜索:
党团建设
 系党总支 
系党总支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系党总支>>正文
音乐舞蹈系首届“文明学生”评选活动落下帷幕
2016-12-15 12:42   审核人:

3 月 27 日 ,音乐舞蹈系首届“文明学生”评选活动演讲环节在阶梯教室顺利开展,系领导班子成员、各年级辅导员担任“文明学生”评审,近 300 名学生观看了 12 位选手的演讲。系团总支负责此次活动的组织工作。最终,张喜娜、张辉灿、石晓宇、牛田田、姬瑞芳、郭林颖六位同学获得“文明学生”称号。

此次活动从组织宣传、申请报名、初选、决选,贯穿整个三月,也是我系“学雷锋”系列活动之一。今年 三月是第 33 个“文明礼貌月”,适逢 3 月 5 日 是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 51 周年、第 15 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 习近平 指出,雷锋、 郭明义罗阳 身上所具有信念的 能量 、大爱的 胸怀 、忘我的 精神 、进取的 锐气 ,正是我们 民族精神 的最好写照,他们都是我们 “ 民族的 脊梁” 。 为了树立文明标榜,培养我系青年学生具有文明思想、高尚品德,形成文明行为、文明习惯,使用文明用语,铸造优秀的人格品质,使青年学生紧跟时代步伐,进一步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特举办 “文明学生”评选活动。

系主任张承栋为获奖学生颁奖并讲话,他说:“刚才的演讲,每位同学都从不同的角度对文明进行了诠释,并且列举了我们身边发生的一些不文明现象,还有一些同学进行了号召,那么,我们为什么要做一个‘文明学生’呢?因为文明是一个人发展,乃至一个国家发展的积极因素,我们个人要得到别人的尊重,我们国家要得到别国的认可,首先,我们要文明。”接下来,他深入浅出,又列举了同学们所熟知的明星刘翔、姚明、李娜、泰森等,说出了他们身上所发生的一些文明和不文明的现象,号召同学们追星也要追文明。最后,他说:“要成为一个文明的人,就要从一点一滴做起,它包含在我们的言谈举止中,我呼吁大家都来争做‘文明学生’,都从文明的小事做起,为打造我们文明、美丽的校园而共同努力!”

(供稿:刘跃)

(责任编辑:音乐系)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音乐舞蹈系  版权所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