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系部概括  专业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招生就业  纠四风活动  职教活动周 

通知公告:

· 音乐舞蹈系党总支开展十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 音乐舞蹈系赴郾城区龙城镇孔沈邓村开展文艺演出志愿服务活动         · 音乐舞蹈系赴郾城区新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 音乐舞蹈系党总支开展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 音乐舞蹈系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声乐专场音乐会   
站内搜索:
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人才培养>>正文
舞蹈表演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2016-12-15 15:53   审核人:

一 职业与岗位分析

随着我国文化艺术事业的逢勃发展,广大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要求越来越高,文化市场对高层次音乐、舞蹈表演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有一定综合能力水平的音乐、舞蹈表演人才非常缺乏,供不应求。音乐舞蹈专业人才既可从事专业艺术团体表演工作,又能适应各级文化、宣传部门业务工作,也能胜任各类舞蹈培训教学工作。为繁荣我省文化艺术事业,促进精神文明建设,设立音乐舞蹈专业是非常必要的。

二 培养目标及要求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的,掌握扎实的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和各种专业技能,职业素质优良,具有良好的音乐修养与较强的舞蹈表现能力,又具有基本的音乐基础教育能力,能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高层次复合型艺术专业人才;培养从事音乐舞蹈专业艺术人才与音乐舞蹈培训教师。

(二)基本要求

该专业毕业生具有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和社会责任感,良好的开拓创新意识和团队精神,优良的思想道德品质、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敬业爱岗、遵纪守法;掌握舞蹈表演的基本技能、具备一般的节目创编能力、具备一定的音乐、舞蹈鉴赏能力,能参与组织、指导社会音乐活动,具有良好的艺术修养和职业道德,初步具备从事本专业的教育能力和表演能力。

三 毕业生知识、能力、素质结构分析

(一)知识结构

1.掌握必要的基本理论知识:大学语文、英语、计算机应用基础等;

2.扎实掌握本专业的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舞蹈创编法、舞蹈欣赏、舞蹈美学、舞蹈心理学、舞台综合艺术等知识,掌握一定的舞蹈基础理论及基本常识;

3.具备必要的人文知识与人际协调能力,如科技协作、文学写作、美术欣赏等;

4.具有良好的舞蹈鉴赏能力,具有一定的艺术修养和艺术创造力。

(二)能力结构

1.至少应通过国家应用英语能力A、B级考试,具备英语的基本读、写与交际能力;具备熟练应用计算机的能力;

2.能利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具备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

3.具有较强的舞蹈表演和创编能力,并具有从事音乐舞蹈艺术培训教学的基本能力、具有探索和更新知识的自学能力及一定的创新能力。

(三)素质结构

1.具有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社会责任感,优良的思想品德、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以及团结合作的品质;

2.了解祖国悠久的文化历史,有一定的审美情趣、文学艺术修养和文化品位,有健康的人文、科学素质;

3.具有严谨求实、开拓进取的工作作风,实践创新的基本素质;

4.善于捕捉本专业学科前沿的发展趋势,及时跟踪学习新系统、新技术在生产实际中的应用。

四 学制及学习方式

本专业基本学制为全日制三年;并根据学生实际情况,实行弹性学制和学分制管理。

      五 专业主干课程

舞蹈训练、舞蹈创编法、舞蹈欣赏、舞蹈美学、舞蹈心理学、中外舞蹈史、舞台艺术实践、音乐剧表演等。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音乐舞蹈系  版权所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