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系部概括  专业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招生就业  纠四风活动  职教活动周 

通知公告:

· 音乐舞蹈系党总支开展十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 音乐舞蹈系赴郾城区龙城镇孔沈邓村开展文艺演出志愿服务活动         · 音乐舞蹈系赴郾城区新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 音乐舞蹈系党总支开展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 音乐舞蹈系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声乐专场音乐会   
站内搜索:
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人才培养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学动态>>正文
音乐系举办2015年度视唱技能比赛
2016-12-15 15:42   审核人:

11月27日下午,音乐系在学院小礼堂举办了2015年度视唱技能比赛,来自音乐教育、音乐表演、舞蹈表演三个专业8个教学班的24名同学进行了激烈的角逐。音乐系理论器乐教研室的全体教师和200多名艺术专业的学生观摩了本次比赛。

比赛采取各班进行预赛,最终推荐班级前三名参加最后的决赛。决赛共准备了15条不同难度的视唱曲目。曲目中既有经典的中外民歌的节选,也有纯粹为训练视唱音准与节奏的练习曲;既有传统的四拍子,也有较为复杂的八三拍子。同学们在比赛时采用随机抽条的形式进行视唱,视唱的过程中必须要按照要求变唱边打拍子。大部分同学都较好的完成了视唱,特别是一些节奏音准音色都较好的学生夺取了高分。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最终14级音乐教育专业的李亚茹获得冠军、14级音乐表演专业的夏雨歌荣获亚军、14级音乐教育专业的何家兴和15级音乐表演专业的张雪静并列第三名。

视唱练耳是音乐、舞蹈专业的一门很重要的专业技能,对于后续的声乐、合唱与指挥及音乐欣赏都有很大的前导作用。本次视唱技能比赛是音乐系常规教学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提高学生的看谱视唱的技能。通过比赛,进一步调动了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为形成良好的学风也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参赛选手比赛中

15 级舞蹈表演专业参赛选手

15级音乐表演专业参赛选手

评委在认真进行评判

(责任编辑:音乐系)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音乐舞蹈系  版权所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