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系部概括  专业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招生就业  纠四风活动  职教活动周 

通知公告:

· 音乐舞蹈系党总支开展十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 音乐舞蹈系赴郾城区龙城镇孔沈邓村开展文艺演出志愿服务活动         · 音乐舞蹈系赴郾城区新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 音乐舞蹈系党总支开展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 音乐舞蹈系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声乐专场音乐会   
站内搜索:
首页
 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动态>>正文
音乐舞蹈系举办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2021-03-30 13:20   审核人:

2020级新生进入大学校园已经1个多月的时间了,很多同学处在高中生与大学生身份的转变中,难免会有迷茫和困惑,产生或大或小的心理问题,音乐舞蹈系为切实开展新生心理健康教育,我系资深心理学教授赵俊豪老师为20级各班心理委员开展系列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切实解决同学们在校期间的心理健康问题,提高自身素养。

 

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培训1.webp.jpg

 

通过此次培训,一方面让各班心理委员使其加深对心理学的了解,更好地为同学进行心理帮助,另一方面协助学校开展各种活动,并在心理健康课程讲座及活动中起骨干作用,带动其他学生积极参与。

 

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培训2.webp.jpg

 

在培训中,赵俊豪老师强调心理委员们所要具备的三大基本:“爱心,责任心,上进心。”具有良好的观察能力,即时发现身边同学们的反常和情绪的波动。同时,心理委员们的自身心理要健康,要时刻对自己进行评估,随时听取身边同学们对自己的意见,如果发现身边同学们有不健康的思想,要及时进行沟通,自己不能解决的即时告诉老师进行心理疏导。

 

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培训3.webp.jpg

 

对于这次心理健康教育培训,让各班心理委员们加强了大学生心理卫生的意识和能力,使助人的同时也能提高自身的心理调节能力,提高人际交往和情感交流的能力,学会关心别人,接纳别人,学会共处,学会做人,从而达到助人者自助的效果。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音乐舞蹈系  版权所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