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系部概括  专业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招生就业  纠四风活动  职教活动周 

通知公告:

· 音乐舞蹈系党总支开展十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 音乐舞蹈系赴郾城区龙城镇孔沈邓村开展文艺演出志愿服务活动         · 音乐舞蹈系赴郾城区新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 音乐舞蹈系党总支开展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 音乐舞蹈系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声乐专场音乐会   
站内搜索:
首页
 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动态>>正文
音乐舞蹈系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18-11-16 17:28 新媒体中心  审核人:

      学院保卫处于11月14日周三下午邀请了河南省消防协会田教官在我院小礼堂为音乐舞蹈系全体教职工和全体学生带来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消防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为加强消防宣传、普及消防知识,我系以安全第一、强化管理、责任落实为宗旨。

 

     

                                              

 田教官就以前西安市发生的特大火灾直击主题——找火灾隐患,保校园平安,以此作为引子开始介绍火灾发生的原因及火灾隐患。其中不乏平时我们都掉以轻心的问题,比如离开办公室后仍然开着电脑、开着饮水机、手机充完电后充电器继续插着、夜晚睡觉时从不会切断电视电源、跳闸了直接将闸重新推上去等等。田警官的话提醒了在座的每一位师生,提高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除了介绍火灾发生的原因、火灾隐患及如何防火以外,程警官还图文并茂的解释各种灭火工具的优缺点、用法和需要注意的地方,并在现场演示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他用强烈震撼的火灾现场图片、生动的案例、幽默的语言从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了日常火灾发生的起因;日常生活中存在的安全隐患;提高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和加强学习消防知识的必要性;掌握使用灭火器材的性能及其方法;火灾现场自救逃生的四种技能和扑救初期火灾的时机和方法;日常必备的灭火工具。

       此次讲座让我系教职工和学生学到了不少消防知识,也为大家敲响了安全警钟。火患猛于虎,时刻不能懈怠。冬季即将来临,在这火灾多发的季节,预防火灾尤为重要。通过此次培训,音乐舞蹈系党总支书记裴东表示一定要将本次学到的消防安全知识及时渗透到全系学生中去,加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减少安全隐患。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音乐舞蹈系  版权所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