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系部概括  专业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招生就业  纠四风活动  职教活动周 

通知公告:

· 音乐舞蹈系党总支开展十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 音乐舞蹈系赴郾城区龙城镇孔沈邓村开展文艺演出志愿服务活动         · 音乐舞蹈系赴郾城区新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 音乐舞蹈系党总支开展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 音乐舞蹈系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声乐专场音乐会   
站内搜索:
首页
 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动态>>正文
我院教师葛青英在2018河南省声乐大赛“文华奖”与“金钟奖”评选中荣获佳绩
2018-10-31 14:08   审核人: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河南省音乐艺术水平,推出优秀音乐艺术人才,由河南省文化厅、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河南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的第七届河南省专业声乐器乐大赛“文华奖”暨第四届河南音乐“金钟奖”评选活动于近日在郑州师范学院音乐厅圆满落幕。

1DC30

葛青英的获奖证书

 本届大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进行。经过各地、各单位选拔推荐,共有449名选手在郑州参加复赛,涵盖全省各类文化艺术单位中从事声乐、器乐的人员,以及省内高等学校从事声乐、器乐的教师和在读研究生(含博士生、硕士生)。

 我院青年教师葛青英系首次参加河南省最高规格的专业声乐大赛,经过6天紧张激烈的角逐,葛青英在高校声乐组复赛中与来自河南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师范大学等实力派唱法的教师、博士生、硕士生们同台竞技,并顺利晋级决赛,荣获二等奖。同时,葛青英是本次大赛高校组年龄最小、也是唯一一个闯入决赛的专科院校的参赛选手,更是漯河市同时获得“文华奖”与“金钟奖”双料奖项的唯一歌手。本次获奖是葛青英继去年以河南赛区第一名的成绩入围中国青年男女高音声乐总决赛荣获铜奖后取得的又一项骄人成绩,更是漯河市音乐界在全省专业声乐比赛“文华奖”和“金钟奖”比赛中获得的最高奖项。葛青英的获奖不仅为学院争得了荣誉,也为漯河市音乐艺术事业的发展增添了夺目的光彩。

18F7E

葛青英在复赛中演唱《来生来世把你爱》

 大赛采取评委现场打分的方式,复赛成绩带入决赛,复赛和决赛的分数相加为选手的最后得分。参赛作品主题思想健康向上,歌颂新时代,反映当代现实生活,涌现出了不少新创作品。

5F3B

器乐选手比赛中

 本届大赛评委全部外请国家级专家教授、艺术家,并根据比赛专业分别聘请了5组评委。其中,声乐请了美声、民族流行2组评委;器乐请了钢琴、西洋乐器、民族乐器和地方戏主奏乐器3组评委,是历届大赛中评委最多、专业分工最细的一次。

26616

葛青英在决赛中演唱《玛依拉变奏曲》

 本届大赛是河南省声乐器乐专业大赛“文华奖”与河南音乐“金钟奖”评选首次合并举行,也是我省首个由省文化厅、省文联、省教育厅三家联合主办的专业音乐类大赛,是专业声乐器乐的省级最高赛事。这是我省运用竞争和激励机制,繁荣艺术创作,发现和推出优秀音乐艺术人才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对近年来我省音乐艺术队伍业务水平和创作成绩的检阅和展示。

A731

比赛现场

 主办方有关负责人说,第七届河南省专业声乐器乐大赛“文华奖”暨第四届河南音乐“金钟奖”评选活动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提高我省音乐艺术水平,推出优秀音乐艺术人才,助力河南更加出彩。

阅读   98
3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音乐舞蹈系  版权所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