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系部概括  专业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招生就业  纠四风活动  职教活动周 

通知公告:

· 音乐舞蹈系党总支开展十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 音乐舞蹈系赴郾城区龙城镇孔沈邓村开展文艺演出志愿服务活动         · 音乐舞蹈系赴郾城区新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 音乐舞蹈系党总支开展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 音乐舞蹈系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声乐专场音乐会   
站内搜索:
首页
 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动态>>正文
著名现当代舞艺术家滕爱民先生莅临我院指导工作
2018-10-20 10:52   审核人:

中国著名现当代舞艺术家滕爱民先生于9月7日—9日圆满完成对我院及漯河市悠久历史的考察,带着诸多创作灵感和对漯河的认知离漯回京。

副院长王变奇到站迎接滕爱民先生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9月7日中午,滕爱民先生带领北京城市当代舞团的六名专家讲师风尘仆仆赶到漯河,滕老师此行的主要任务有三个。一是为全体舞蹈表演专业的师生作《舞蹈的艺术价值》的学术报告;二是对音乐系和北京瀚文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的2018级中国现当代舞专业的学生进行测试、技术指导和大师示范课;三是进行艺术采风,主要参观漯河市城市展示馆、许慎文化园、舞阳县贾湖遗址、将漯河悠久的历史文化贯穿起来,试图打造属于漯河地方特色的舞蹈剧目,推向全国。在高铁西站,音乐系的师生为滕爱民先生举行了简短的欢迎仪式,学院副院长王变奇、音乐系党总支书记裴东、副主任张教华等到站迎接。

学术报告《舞蹈的艺术价值》

滕爱民老师于当天下午在学院小礼堂为音乐系舞蹈专业的师生举行了《舞蹈的艺术价值》的学术报告。滕爱民老师用深入浅出的讲述和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大家带来了当前国际舞蹈艺术最前沿的动态和极具价值的知识。广大师生在滕老师的报告中脑洞大开,以一种颠覆往昔的观念重新认识了古典舞、民间舞及现当代舞之间千丝万缕的关系,为下一步的课堂教学提供新的思维和智慧。随后,滕爱民老师又亲自为舞蹈表演专业的学生上了精彩的示范课,他扎实的舞蹈基功和精湛的舞蹈技巧折服了在场的所有师生。晚自习期间,滕爱民老师在舞蹈排练厅为合作办学的中国现当代舞专业班进行了技巧测试和专业指导,一直忙到晚上九点多才简单的吃了点晚饭,这种对工作的敬业精神和良好的教师道德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老师和学生。

滕爱民先生兼职教授聘任仪式

滕爱民先生兼职教授聘任仪式

参观音乐系舞蹈排练厅

8日上午,音乐系为滕爱民先生举行了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学院副院长王变奇为滕爱民老师颁发了聘书,教务处长贾新政为聘任仪式致辞。王变奇副院长对滕爱民老师莅临我院指导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他祝福音乐系的舞蹈表演专业在滕老师的带领下能够在课堂教学上开展更加贴近漯河历史文化的项目化教学,打造更加符合理实一体的人才培养方案,让我院的舞蹈表演专业创造更加辉煌的成绩。

参观漯河城市展览馆

 

参观许慎文化园

下午,滕爱民先生一行在副院长王变奇的陪同下,参观了漯河市城市展示馆和许慎文化园;第二天又前往舞阳贾湖遗址和小商桥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和采风。通过几个地方的考察和参观,滕爱民先生全方位、多角度的了解了漯河的发展历程及近年来我市经济、文化建设的成果和城市规划前景。展示馆里先进的声光电科技、许慎大讲堂、汉字英雄文化等,再现了漯河丰富而悠久的历史文化,令滕爱民老师赞叹不已。在许慎文化园,通过参观六书石柱广场、穿越汉字大道,详细了解了许慎的生平及汉字发展演变的曲折历程,切身感受到了漯河悠久的历史和许慎文化的魅力。贾湖出土的七音骨笛和小商桥的历史故事,让滕爱民老师惊叹于漯河古老的文化和艺术,也为下一步创作和打造漯河特色的舞蹈剧目奠定了基础。

在院党委的关心和招生处的大力支持下,音乐系与北京瀚文科技文化有限公司于2017年底正式签约,通过校企合作,让音乐系和北京城市当代舞团联合培养舞蹈表演专业的现当代舞方向学生,2018年第一届招生,共有80余名学生进入该班进行学习。良好的开端已经上路,雄伟的蓝图已经绘就,美丽的梦想就在远方,艺术的舞台就在心中。

滕爱民先生是北京城市当代舞团团长、艺术总监,加拿大当代艺术表演学院院长。当代舞蹈艺术家、教授、舞台剧导演。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专家、中宣部“四个一批”艺术人才。中国“荷花奖”舞剧、舞蹈诗、现当代舞大赛评委。2008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专家编导,奥运会文化部艺术表演总导演、责任编导,2012伦敦奥运会“大舞汇”唯一中方编导。所编创的作品多次获得国内外大奖。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音乐舞蹈系  版权所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