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系部概括  专业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招生就业  纠四风活动  职教活动周 

通知公告:

· 音乐舞蹈系党总支开展十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 音乐舞蹈系赴郾城区龙城镇孔沈邓村开展文艺演出志愿服务活动         · 音乐舞蹈系赴郾城区新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 音乐舞蹈系党总支开展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 音乐舞蹈系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声乐专场音乐会   
站内搜索:
首页
 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动态>>正文
2018年漯河市元宵节音乐会圆满落幕
2018-03-07 10:30   审核人:

 

 

由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漯河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漯河广播电视台综艺电影频道、漯河市管弦乐学会承办的2018漯河市元宵节音乐会于2月28日晚在漯河市人会会堂盛装举行。

 

民乐合奏《金蛇狂舞》

11C30

 

主持人

音乐会由一曲大家耳熟能详的民乐合奏《金蛇狂舞》拉开帷幕,旋律激昂,催人奋进,充分展现了新春的喜庆与祥和。整台音乐会格调高雅,内容丰富。既有欢快热烈的报幕曲《喜洋洋》、优美动听的笛子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高亢激昂的二胡齐奏《战马奔腾》,也有形式新颖具有浓郁新疆风格体现 “一带一路”的中阮三重奏《丝路驼铃》、场面宏大的古筝齐奏《筝乐新歌》和萨克斯重奏《拉德斯基进行曲》;既有优美抒情的女声独唱《包楞调》、《在希望的田野上》,还有男女声二重唱《节日欢歌》等经典声乐作品。相比去年,今年的音乐会还加上了深受大家喜爱的葫芦丝独奏《蓝色香巴拉》、幽默诙谐的唢呐独奏《打枣》、琵琶与笛子的对白《欢沁》和京胡独奏《夜深沉》。音乐会节奏紧凑,高潮不断,这场全部由漯河市本土音乐家们打造的高水平音乐会赢得了在场领导及观众的阵阵掌声,大家对各位演员的精彩演出给与了充分的肯定。音乐会最后在一首热闹非凡的民乐合奏《花好月圆》中落下帷幕。

E1C0

 

葫芦丝独奏《蓝色香巴拉》

F0BB

 

琵琶与笛子《欢沁》

E667

 

中阮三重奏《丝路驼铃》

1194C

 

笛子二重奏《扬鞭催马运粮忙》

CEDA

 

二胡齐奏《战马奔腾》

BA9C

 

古筝齐奏《筝乐新歌》

  29369

京胡独奏《夜深沉》

1021E

 

男女声二重唱《节日欢歌》

13607

 

女声独唱《包楞调》

17334

 

女声独唱《在希望的田野上》

FAAD

 

萨克斯五重奏《拉德斯基进行曲》

13752

 

唢呐独奏《打枣》

为了保证音乐会的演出质量,我院音乐系和漯河市管弦乐学会分成年前和年后两个时间段进行集中排练,在短短的十多天的紧张排练中,尽管天气寒冷,但是大家依旧用饱满的热情和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之中。怀着对音乐艺术的深深热爱和漯河文化艺术大发展的强烈责任感,各位演职人员克服了种种困难,演绎了很多感人的故事。有的家庭有老人生病需要照顾,有的家庭有小孩上辅导班需要接送,有的家庭距离排练地点路途较远,还有的演职人员自己感冒仍旧带病排练。

9245

 

指挥:李景楠

4A99

 

中阮:裴东

 

D5D4

 

中阮:胡建华

15C63

 

非洲鼓:李纪

13493

 

竹笛:王静

12ADC

 

琵琶:刘妍

 

141B5

 

吹管组

E456

 

打击乐组

11DD3

 

弹拨组

136A3

 

胡琴组

145B6

 

提琴组

FA6B

 

乐队阵容

据悉,作为主办方之一,漯河职业技术学院音乐系为本台音乐会提供了演员支持和排练场地。本台音乐会演职人员以我院音乐系和市管弦乐学会为主要班底,同时团结了漯河市其它学校音乐教育工作者、近年来从不同音乐学院毕业的科班出身、不同专业的高水平的学生,同时还有社会上其他一些单位的音乐高手或音乐自由人。这些新鲜血液的加入也为办好这台音乐会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音乐舞蹈系  版权所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