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系部概括  专业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招生就业  纠四风活动  职教活动周 

通知公告:

· 音乐舞蹈系党总支开展十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 音乐舞蹈系赴郾城区龙城镇孔沈邓村开展文艺演出志愿服务活动         · 音乐舞蹈系赴郾城区新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 音乐舞蹈系党总支开展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 音乐舞蹈系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声乐专场音乐会   
站内搜索:
首页
 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动态>>正文
音乐系隆重举行张向勇钢琴博士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原则、陈艺戈钢琴独奏音乐会
2017-06-15 10:43   审核人:

6月14日晚,音乐系在学院礼堂隆重举行张向勇钢琴博士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原则陈艺戈钢琴独奏音乐会。学院副院长王变奇、代骅,系部处室领导贾新政、潘玉尚、张勃、张彦歌、赵建功,部分兄弟院校领导,我系与外语系师生及社会各界钢琴爱好者等千余名观众欣赏了精彩的音乐会。

音乐会开始之前,学院副院长王变奇向张向勇博士颁发了我院客座教授的聘书,音乐系主任张承栋主持了聘任仪式。

 

              

     张向勇博士早年毕业于原漯河艺术师范学校,现任北方民族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曾在乌克兰乌曼市艺术教育国际研讨会上举办钢琴大师课,并担任乌克兰全国钢琴艺术大赛评委。现受邀担任乌克兰苏梅国立师范大学艺术系外国钢琴教师。所指导的学生在国内外多项国际赛事中获奖,撰写发表三十余篇学术论文,出版《钢琴音乐艺术研究与欣赏》等学术著作。

聘任仪式结束后,张向勇博士的学生、青年钢琴家原则及另一位青年女钢琴家陈艺戈联袂举行了钢琴独奏音乐会。

            

 

          原则于2013年考入北方民族大学,跟随张向勇副教授学习钢琴。曾多次在国际钢琴大赛中斩获大奖,现在德国汉诺威音乐与戏剧大学钢琴系就读。陈艺戈于2008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2017年同时受聘美国辛辛那提音乐学院、密歇根大学音乐学院、亚里桑那大学音乐学院三所高校钢琴博士并任教。曾多次在国内外举办钢琴音乐会,2017年荣获克利夫兰音乐学院“威廉·库尔兹班钢琴奖”。

         

 

    音乐会上,两位钢琴家共为大家献上了不同风格的钢琴曲14首,其中三首作品分别为格里格、吉纳斯拉特、肖邦的钢琴套曲,另外一首则是舒伯特的钢琴即兴曲。这些作品既有古典风格的雍容华贵,也有民族主义的爱国情结;既有表现主义的色彩旋律,也有浪漫主义的华美乐章。两位青年钢琴家精湛的演奏技术和对音乐作品的精准诠释,让大家听得如痴如醉,精彩的艺术盛宴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音乐舞蹈系  版权所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