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系部概括  专业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招生就业  纠四风活动  职教活动周 

通知公告:

· 音乐舞蹈系党总支开展十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 音乐舞蹈系赴郾城区龙城镇孔沈邓村开展文艺演出志愿服务活动         · 音乐舞蹈系赴郾城区新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 音乐舞蹈系党总支开展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 音乐舞蹈系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声乐专场音乐会   
站内搜索:
首页
 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动态>>正文
2017年漯河市元宵节音乐会圆满落幕
2017-02-11 14:08   审核人:

   由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漯河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漯河广播电视台综艺电影频道、漯河市管弦乐学会承办的2017漯河市元宵节音乐会,于2月10日晚在会展中心大剧院隆重举行。漯河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顾文明、漯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宛照元、学院副院长朱晓红、音乐系主任张承栋等领导和来自市区的一千多位音乐爱好者观看了这场高水平的元宵音乐会。   

                   主持人在民乐合奏《喜洋洋》中开场  

                      漯河市管弦乐学会会长张进军

            漯河市管弦乐学会副会长、学会民族管弦乐团指挥李景楠 

                         民乐合奏《好日子》

                      男声四重唱《欢乐的那达慕》

                           丝弦五重奏《天山之春》

    音乐会由一曲大家耳熟能详的民歌《好日子》改编的器乐合奏拉开帷幕,旋律优美,悦耳动听,充分展现了鸡年新春的喜庆与祥和。整台音乐会格调高雅,内容丰富。既有欢快热烈的报幕曲《喜洋洋》、优美动听的笛子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高亢激昂的二胡齐奏《新赛马》,也有形式新颖具有浓郁新疆风格的丝弦五重奏《天山之春》、俄罗斯风格的阮族重奏《三套车》、场面宏大的古筝齐奏《青花瓷》和萨克斯世界名曲联奏;既有优美抒情的女声独唱《龙船调》、男声独唱威尔第歌剧《弄臣》,还有男声四重唱《欢乐的那达慕》和男女声五重唱《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等经典声乐作品。在演出形式上,音乐会还首次别出心裁的加入了诗与乐的对话——白居易的《琵琶行》,诗歌的朗诵与琵琶的低吟相互交织,听得观众如痴如醉。音乐会节奏紧凑,高潮不断,这场全部由漯河市本土音乐家们打造的高水平音乐会赢得了在场领导及观众的阵阵掌声,大家对各位演员的精彩演出给与了充分的肯定。音乐会最后在一首热闹非凡的民乐合奏《花好月圆》中落下帷幕。

                     笛子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

                      萨克斯重奏《世界名曲联奏》

                            民乐三重奏《春江花月夜》

    为了能让全市人民在元宵节欣赏到一场较高水平的音乐会,漯河市管弦乐学会早在年前就多次召集一批高水平的音乐工作者针对元宵节这个中国传统节日进行节目统筹,并确定了音乐会的祥和喜庆、雅俗共赏的主体风格。

                          二胡齐奏《新赛马》

                           女声独唱《龙船调》

                         阮族重奏《三套车》

     为了保证音乐会的演出质量,管弦乐学会分成年前和年后两个时间段进行集中排练,在短短的十多天的紧张排练中,尽管天气寒冷,但是大家依旧用饱满的热情和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之中。怀着对音乐艺术的深深热爱和漯河文化艺术大发展的强烈责任感,各位演职人员克服了种种困难,演绎了很多感人的故事。有的家庭有老人生病需要照顾,有的家庭有小孩上辅导班需要接送,有的家庭距离排练地点路途较远,还有的演职人员自己感冒仍旧带病排练。特别是乐队中好几名漯河职业技术学院音乐系的教师都是大年初三刚刚从印尼巴厘岛演出回到祖国,大家在家只休息了四天,就又投入了新的战斗。


                         诗与乐的对话《琵琶行》

                             古筝齐奏《青花瓷》

                                 男声独唱《弄臣》

     漯河市管弦乐学会成立于2013年,已成功承办了2014漯河市新年音乐会和2016漯河市迎新春管弦乐音乐会。特别是在上级部门的关怀和支持下,又于2016年7月成立了古筝专业委员会,并于当年8月成功举办了“千人古筝颂漯河”的大型古筝广场音乐会活动,该活动也是漯河市建市以来规格最高、规模最大、专业性最强的古筝专场音乐会,深受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受到了大河网、《河南日报》等新闻媒体的争相报道,学会多次荣获漯河市特色学会等先进荣誉称号,如今已成为服务漯河市文化艺术发展的一个品牌。随着学会的蓬勃发展,许多社会上的音乐爱好者都纷纷认可了这个专业组织。大家都愿意加入到这个大家庭,通过学会的平台为繁荣漯河的音乐艺术发展做出贡献。特别是今年的演出阵容比过去的两年都要强大,总人数达到90多名,在年龄上,从50后到00后均有存在;既有行将70岁的老者,也有活泼可爱的10几岁的小盆友。真正实现了老中青少完美结合,团队年龄相当合理。


                   男女声五重唱《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

                         音乐会在《花好月圆》中圆满落幕

     据悉,作为主办方之一,漯河职业技术学院音乐系为本台音乐会提供了演员支持和排练场地。本台音乐会演职人员以我院音乐系和市管弦乐学会为主要班底,同时团结了漯河市其它学校音乐教育工作者、近年来从不同音乐学院毕业的科班出身、不同专业的高水平的学生,同时还有社会上其他一些单位的音乐高手或音乐自由人。这些新鲜血液的加入也为学会办好这台音乐会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音乐舞蹈系  版权所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