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系部概括  专业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招生就业  纠四风活动  职教活动周 

通知公告:

· 音乐舞蹈系党总支开展十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 音乐舞蹈系赴郾城区龙城镇孔沈邓村开展文艺演出志愿服务活动         · 音乐舞蹈系赴郾城区新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 音乐舞蹈系党总支开展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 音乐舞蹈系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声乐专场音乐会   
站内搜索:
首页
 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动态>>正文
石叔诚钢琴独奏讲解音乐会在我院举行
2016-12-15 16:53   审核人:

2010年12月19日晚7点,学院礼堂琴声缭绕,掌声四起。中国著名的钢琴家、指挥家、国家一级演员石叔诚来我院举行了钢琴独奏讲解音乐会。会场内座无虚席,我院常务副院长顾文明在音乐会开始之前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随后还向石叔诚先生颁发了我院客座教授的聘书。

石叔诚 先生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曾赴德国学习指挥,他是钢琴协奏曲《黄河》的创作成员之一,其精湛的技艺和对钢琴艺术精准的诠释,深受广大听众的喜爱和欢迎,被称为“中国乐坛之国宝”。当晚,大厅里坐满了慕名而来的听众,众多音乐爱好者还有许多家长带着孩子早早来到会场等待着大师的到来。音乐会上,石先生一边用精湛技术为在场的观众演绎经典的钢琴曲目,一边用精辟的讲解诠释着钢琴音乐三百年的历史,并讲述了中国最早的钢琴音乐形成的过程。在每首曲目演奏之前,石先生都耐心细致地讲解演奏曲目中的音乐形象,使听众能更好的理解音乐,达到演奏与欣赏的双方共鸣。

演奏会上,石先生为观众演奏了肖邦的降A大调波兰舞曲《英雄》等诸多经典曲目,在石先生饱含激情的演奏之后,礼堂里回荡着经久不息的掌声。最后在大家的要求下石先生又加奏了一曲《翻身的日子》,结束了本次钢琴演奏会。美妙的音乐带我们进入音乐的海洋,动听的旋律激荡着大师对漯河职院深深的祝福。

           常务副院长顾文明向石书诚先生颁发我院客座教授的聘书

                常务副院长顾文明在音乐会开始前致辞

               石书诚 先生为大家讲解《牧童短笛》

                      石书诚 先生演奏《土耳其进行曲》

                      石书诚先生在和音乐系教师座谈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音乐舞蹈系  版权所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