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系部概括  专业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招生就业  纠四风活动  职教活动周 

通知公告:

· 音乐舞蹈系党总支开展十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 音乐舞蹈系赴郾城区龙城镇孔沈邓村开展文艺演出志愿服务活动         · 音乐舞蹈系赴郾城区新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 音乐舞蹈系党总支开展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 音乐舞蹈系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声乐专场音乐会   
站内搜索:
首页
 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动态>>正文
音乐系隆重举行葛青英、郑桂桂声乐钢琴音乐会
2016-12-15 16:51   审核人:

 12月11日晚,音乐系在学院礼堂隆重举行以“感恩母校”为主题的葛青英、郑桂桂声乐钢琴音乐会。院领导王变奇、代骅及相关处室领导出席了音乐会,音乐系全体师生及社会人士或嘉宾共千余名观众观看了演出。

葛青英和郑桂桂两位同学是音乐系 2011 级音乐表演专业的应届毕业生,也是音乐系近年来在贯彻“演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和“课堂就是舞台,舞台就是课堂”的教学理念的过程中培养出来的品学兼优的优秀学生代表。三年来,在院党委和音乐系领导的亲切关怀和关心下,在声乐钢琴教研室主任、田玉红副教授及优秀青年钢琴教师杨媚的悉心指导下,葛青英和郑桂桂两位同学分别在声乐和钢琴演奏中取得了很大的进步。葛青英在今年六月份的全国高职院校学生技能大赛声乐组比赛中,以一首难度极大的艺术歌曲《玛依拉变奏曲》荣获了全国声乐比赛的第 4 名,民族唱法第 1 名,并荣获二等奖,为学院争得了荣誉。郑桂桂同学则是一个身残志坚的女孩子,作为一个右手没有手指的钢琴手,她凭借顽强的意志学会了很多大家耳熟能详的钢琴曲。她曾在 2011 年的中国达人秀中取得了不菲的成绩。同年 6 月,她在人民大会堂完美演绎了《浏阳河》。她还经常参加国内的许多慈善演出或公益性演出,深受观众好评。她的先进事迹曾多次被央视及国内一些著名的卫视所报导。

音乐会上,葛青英和郑桂桂分别演唱或演奏了中外音乐作品共计 12 首。这些作品,或气势磅礴,或婉约低沉,或激情飞扬,或优美动听。其中演唱(奏)技术最难的作品当属声乐歌曲《玛依拉变奏曲》和钢琴作品《革命》。两位同学对音乐作品的精准诠释和对音乐艺术的深刻把握,令在场的观众无不为之赞美与喝彩。葛青英的恩师田玉红副教授也与学生同台献艺,她的精彩演唱博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来自维也纳、约翰施特劳斯皇家乐团的声乐首席、维也纳音乐学院特聘教授——伊娃 . 约诺夫女士也为大家带来了《我亲爱的爸爸》、《人们叫我咪咪》两首艺术歌曲,她美妙的歌声和深情的演唱听得在座的观众如痴如醉。最后伊娃 . 约诺夫女士与我院声乐副教授陈栋老师用意大利语合唱了一首著名的美声歌曲《饮酒歌》,二人默契完美的配合和声情并茂的演唱把音乐会推向了高潮。

音乐会结束后,葛青英和郑桂桂手捧鲜花献给了自己的恩师和在座的领导,院领导及各位嘉宾与两位同学进行了合影,并祝福她们在以后的专业道路上,越走越宽,越飞越高,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葛青英和郑桂桂两位同学也纷纷表示,绝不辜负母校的培养,以后一定会在自己的专业领域里取得更大的进步,为母校增光添彩。

                      陈栋副教授与伊娃女士演唱《饮酒歌》

                  葛青英声乐老师田玉红副教授演唱《我心为你骄傲》

                           葛青英同学演唱《春天的芭蕾》

                         葛青英同学演唱《玛依拉变奏曲》

                      演出结束后,院领导王变奇与大家合影留念

                          伊娃女士演唱《人们叫我咪咪》

                     郑桂桂在演奏肖邦的钢琴曲《革命》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音乐舞蹈系  版权所有

友情链接: